按一按我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情人节

* 三周年快乐 *


这一餐不是我煮的。
是不是很有我煮的卖相还有摆盘呢?

两个人相处久了,脸,自然就会越来越像。这种叫夫妻脸。
性格,讲话态度,饮食习惯等等都会开始一样了。
我把这种相似叫做 - 近墨者黑。
在这一间狗男女的窝,只会有一个比一个乖烂。
(胎教不好,原谅我用比较粗俗的句子)

话说回来。
这是阿佬煮的羊扒。
情人节那天回到家,就奇怪为什么我们的孩子们(四只脚的)一直看进屋里而不是迎接我。
原来家里飘着羊扒的香味。

进到厨房。
听到很自豪的语气,“看,这一次没有木薯条来给你笑几年!”

看来他还是耿耿于怀4年前他第一次煮的情人节羊扒大餐却被我笑足几年的木薯条被当成普通马铃薯来炸的笑话。

看到我家那个大男人大螃蟹大滴汗地正煮着野菜花。
老实说还真的蛮感动的。
毕竟让我想回当年热恋期的我们。
而不是现在平凡到不行的老夫妻生活。


他知道他不够浪漫,也不会耍浪漫。
买花?算了。从拍拖到现在,我只收过一束我爱的非洲菊。
那是我们第一次约会。而且是才拍拖6天而已。谁不浪漫?
接着无尽止的拍拖,没有花了。
求婚?有。一年后。他买了玫瑰假花送我。
他说,因为一生只有一次的求婚,要保留那束花,所以才买假的。
第三束,是我们三年前的今天,注册日。
因为是情人节,外面的花很贵,不值得。
结果我们买了纸折的花去注册结婚。
说是保留。但第二束还有第三束因为集灰尘而被丢了。

后来的后来,没有花了,只有花钱的花。

他不会买礼物给我惊喜。
他宁愿带我去买,或是我自己买后把单子给他再claim钱。他甘愿。

他每次问我要什么礼物,我都是很现实的说我要钱。
他还是最懂我。生日那天包了红包给我,而且是比我想象中还高的数目。
他看到我检查红包后这么开心静静收下,他觉得他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可是,女人还是贪心的。
女人还是喜欢惊喜还有浪漫。
女人都想物质与浪漫可以两者兼有。
其实我埋怨他不够浪漫这么多年,他一直都放在心上。
可能他知道能用钱买的东西,我不会稀罕。
因为大女人的我会自己花钱买的,不管什么节日。

虽然逼他出钱越多我越有成就感,但是我还是女人,我还是需要浪漫来灌溉。
就这样,他就自己4点下班买材料来煮情人节大餐来哄我开心。
他没有说什么原因这么做,但,我是懂的。

心照不宣。
他曾经这么用心过。
我会记住这一刻。
真的。

1 comment:

  1. 摆盘不错,你不说都不知道是他的杰作!
    你度过了一个浪漫难忘的情人节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