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按我

Wednesday, July 30, 2014

永远永远

 
* 照片摄于 30。01。2014 *
 
悠长假期
节目很多
大嫂弟弟
来槟城玩
大哥陪客
妈回娘家
小住两天
二哥二嫂
回吉隆坡
留爸一人
在家看戏
 
我邀爸爸
一起出游
正要出门
爸又来电
祖母高烧
必须入院
他要赶去
处理一切
 
晚上八时
表妹来电
等救伤车
送祖母回
老家等待
 
立马开车
把妈载回
车程2小时
简讯不断
通知堂姐
载二伯来
表姐简讯
抱歉不断
无能为力
还有堂哥
不见回应
怨恨再深
也该放下
老祖母她
时间不多
 
回到老家
已经11时
祖母躺着
呼叫她时
她会紧握
我们的手
急促呼吸
她是知道
我们有在
 
孩子孙子
呆在身边
直到凌晨
回家休息
未能入睡
深怕来电
会接不到
 
早上又去
陪伴祖母
伯父伯母
双眼通红
姑姑表妹
偷偷滴泪
我忍着泪
和祖母说
我来看你
 

 




 
奇迹出现
高烧已退
妈妈伯母
姑姑堂嫂
帮忙抹身
涂药更衣
祖母沉睡
平静躺着
 
这时二伯
突然出现
祖母激动
急促呼吸
握紧他手
他只是说
OrangTua
他以前是
这样叫她
温馨场面
从前怨恨
一笔勾销
 
下午四时
大宝爱睡
回家休息
五点九时
准备就绪
打算出门
再陪祖母
五五五十
表妹来电
祖母已去
永远永远
 
赶回老家
白布覆盖
大宝说她
躲起来咯
泪水打转
小声说我
回来看你
我握着她
冰冷双手
最后一次
永远永远
 
 
慈祥笑容
铭记心中 
 
 
老祖母她
跟随菩萨
永登极乐
 

 
 永远怀念
我的祖母 
 
 
 
 
 
 

17 comments:

  1. 看得眼湿湿的 ~
    老祖母,一路走好 ~
    阿红,节哀 ~

    ReplyDelete
  2. 红,老祖母有子孙陪伴走完人生最后的路,也是有福气了。。。节哀!!

    ReplyDelete
  3. 红姐,节哀~
    看了你的这篇让我想起我的啊嫲。
    生老病死,最怕就是这个离别。永远的离别。
    老祖母,一路好走,福寿全归。阿弥陀佛~

    ReplyDelete
  4. 阿嫲在天上会很好, 节哀。

    ReplyDelete
  5. 节哀顺变……

    * 你还有兴致作诗纪念…… >.<

    ReplyDelete
  6. 希望老人家早登极乐世界~节哀!

    ReplyDelete
  7. 红姐,节哀顺变啊~ *抱一个*

    ReplyDelete
  8. 节哀,老祖母一路好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节哀,菩萨会保佑祖母,在另个世界祖母会伴随菩萨的。

      Delete
  9. R.I.P

    D angels ll forever stay with her....no sickess..no pai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