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按我

Thursday, April 24, 2014

第一次亲自带大宝去理发

* Lam Ah Zhan 的妹妹 XD *

大宝并不是第一次上理发店剪发
以前都是保姆先斩后奏我才知道

要给回理发钱却被婉拒
真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

大宝是不是很乖
乖乖坐着不动让理发师很快剪好
其实照片中的大宝是全身僵硬的

大宝从上两个星期以来
就突然拒绝接触陌生人
一旦看到陌生人靠近她
她就会像树熊酱抱紧我
大宝开始先会静静不动
眼珠开始 xiong 着对方
(既用眼尾很凶地瞪人)
然后把头埋在我的肩膀
最近学会用手/东西遮脸
真那她没有办法呀!!

 以前可以随意搭讪
任何人都可以抱她
已经变得不再友善

我把她放在椅子上时没有发现她害怕的表情
因为大宝一直以来都是属于乖巧斯文的孩子

和她拍照时才发现她要哭的表情

眼睛开始瞪着理发师了

理发师还不知情一直称赞大宝好乖哦!!!

我一边拍照一边安慰她说
阿姨帮你剪头发
剪漂亮剪美美哦


慢慢地大宝开始 relax 了
双脚开始摆动少少

理发师叫大宝把头往下看
大宝还是乖乖照做了

一脸无奈的样子







大概五分钟就剪好咯

大宝还真的很 pannai!!

剪完就去保姆家玩

遇到熟悉的人就展颜欢笑 ^_^



我不懂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通常我都是抱着安慰她向她解释
或者利用其他东西来转移她的视线咯
你们有没有遇上这种情况呀?
分享一下吧!





15 comments:

  1. 大宝好乖,全程都是静静坐着没有乱动,难怪阿姨称赞她啊!
    上个星期见面就看到了大宝斜眼瞪人的样子,我想这应该是过渡期。你做得很好,如果她害怕就给她抱抱给她安全感,过了一段时期应该就不会了。

    小慷是喜欢乱发脾气,要是不顺他,他就会去撞墙撞地上,反正可以撞就撞。最近有比较好了。。。

    ReplyDelete
  2. 啊!!!!我的大宝好可爱啊!!!!!!!!!!!!好可爱好可爱好美丽!!!!
    跟佟b有哥妹头了!(什么话!??!xD)

    大宝好乖噢!可以一个人自己这样坐静静给人家理发!good girl!! 她应该是要美美的关系哈哈!
    大宝本来就很斯文乖巧!
    这个是过渡期,我佟b虽然小时候都不让陌生人抱但是从来不会怕人很爱跟人家玩,就有个时段会特别的粘我们尤其是出门时,过渡期而已。
    其实不随便给陌生人抱也不错啊,我觉得小孩真的不要太友善是最好的保护自己 =) 友善跟大家玩但不用每个人都给抱这样最好 =)

    ReplyDelete
  3. 哇,剪了娃娃头好可爱~~~~~
    大宝你很可爱咧!
    而且她好乖哦,整个就是坐定定的!

    ReplyDelete
  4. 大宝越大越美,越来越有你的味道,XD 长大请随时准备苍蝇拍!他跟他妈妈一样是美人儿!!!
    我有感受到大宝照片中的不友善+怒气,我以为我接下来会看到她转头瞪,结果十足一个听话的小女孩!很棒!

    ReplyDelete
  5. 本来就漂亮的大宝剪了新发型更可爱!
    能够坐静静剪头发的宝宝感觉好乖好懂事,赞!

    ReplyDelete
  6. 大宝的头发好像很稀似的?
    小孩的笑容总是那么的天真无邪,就像大宝。



    ReplyDelete
  7. 她无奈, 加无辜的样子,萌爆了, 好可爱。我也觉得是过度期,我儿也是这样。

    ReplyDelete
  8. 无奈的样子真的太太太太可爱啦~~~~~~
    至于你面对的问题,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我家小包天生就含蓄,面对陌生人从来没有友善过;虾饺呢,天生就来者不拒,谁都可以抱,谁都可以打招呼,到现在也是。。
    所以。。。。。。不好意思,让其他有经验的妈妈来分享解决办法吧~
    我纯粹进来赞赞大宝的,呵呵~

    ReplyDelete
  9. 大宝啊~ 我很想你啊~~~
    等我看看飞机票,有没有便宜,带小胖弟去你阿咪家nua个2天1夜在滚回来jb啊!
    不过你不要对小胖弟出五爪功哦 XDDD

    大宝很淡定,害怕紧张不会哭出来,反而在那里忍住, 真的很少见

    ReplyDelete
  10. 每次只要说剪了会美美,他们就会乖乖坐着让他人剪咯!!!

    ReplyDelete
  11. 小孩每个阶段都会有行为上的小转变,再观察一下吧!像是丫丫最近学着以咬人来表达她的想法,我们正苦思找些解决方法,希望这只是成长中的小过渡期。

    大宝很乖啊!都自己坐着理好一头头发,给她一个赞!我的丫丫“应该”不行,她好奇心太重了,而且不怕摔,所以让她坐在我大腿上会比较安全。

    ReplyDelete
  12. 还好我有抱过大宝了。小孩的过渡期吧,可能跟着妈咪在家待久了,见外面的人次数变少了吧!
    大宝在我印象就是娇滴滴的小女生,静静的,好可爱。这次理发的表现也很棒,值得嘉奖!理发后的大宝好“娃娃”,姨姨喜欢!!

    ReplyDelete
  13. 我多希望我家那个剪头发时可以像大宝一样
    现在我家的坐上理发椅后,已开始围围巾他就觉得不对劲
    开始理发后大概10秒就会开始大哭,后来因为无可奈何还会一直抽泣,超可怜
    我妈老是说别再给他剃一号头
    没办法啊,直接铲完是最快的了,如果还要慢慢修剪那种我看我家小乖会哭死啊

    目前小乖还是在‘来者不拒’的状态,谁都可以抱,谁都可以完
    我可以把他放在我亲戚家我自己出门,他都无所谓,适应力很高
    不过我看过资讯,每个小孩都会有一个‘抗拒陌生人的时候’
    妈妈只能多点耐心开导了,加油

    ReplyDelete
  14. 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
    然后她不悦坐在那里的表情超级搞笑!!!
    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15. 竟然................可以这么静就完成 了???!!!
    我的,剪第三刀时哭到鼻水都飞出来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