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按我

Wednesday, March 13, 2013

I KNOW WHAT TO DO NEXT

我不知道要写什么。
只是知道我现在很不开心。
关于工作的一切,我现在什么都不想碰。

从我十月份 maternity 回来的第二天,被通知说,我们的部门必须 assist 鸟人的 business unit。
后来演变成,我从 BD 跳去 PM,take over 整个 C牌 Business Unit。
没有任何升级或加薪或 title 转换,我从那天起接下来的每第一封 email communication 里写着:

This is Red Lee and currently been assigned as a new PM to handle this account from now onwards.

Regards,
Red Lee
BD Department

任何人看了这种 email,都会心想为何已经是 PM 的人,部门那里还是写着 BD Dept 而不是 PM Dept。

因为,无良公司没有给我任何承诺。

“这是一个大环境的转变,每一个人都被 assigned 很多不是自己original 的 Job Description。“
这是我的大姐老板给我们无奈的解释。

我没有得选择。
I AM FORCED TO TAKE OVER THIS STUPID PM JOB。

从十月到现在,我变成 ANGRY BIRD。
很多我必须 ASSIST 的工作往往被一些不合作的鸟人们,老鸟人们,懒鸟人,玻璃份等等等气到我第二天不来上班。尼玛。。。annual leave 也不是这样浪费的。。。


九年以来,第一次做前线的工作,可以做到希望有客户因为我的怠慢而 escalate 我。
这样我就有很好的理由和大老板说,我不适合做 PM。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 ATTITUDE 有问题?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 EQ 有问题?

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一个刚刚升格为母亲的,没有任何照顾出月宝宝经验的新手妈妈,每晚睡眠不足而还要在工作上 ASSIST 你们这些所谓的鸟人工作还要面对再被你们点来点去的 email war。。。重点是 PM 的 Job Description 是 BD 的十倍加长版。。。你们想要我怎样 assist?!!

我很不开心。真的。

我已经多次 escalate 给我的大姐老板。可是,她能怎样帮忙?她也因为被逼 assist 其他 business unit 的 costing 而搞到自己忙上加忙,根本没有时间看我的 business unit。。。每隔几天她才会问我说那里有什么 urgent 或 pending 的东西。。。我只是等着说,几时才会被客户 escalate 呢?!!

今天又被鸟人气到。

我 email 给鸟人要求它之前的 formular sheet:

As referring to the C Pricing File shared by you on 03-Jan (pls refer to the attached email), I would like to know how the “Frozen Conversion Cost” (Column H) come from. Kindly transact the cleansheet formulation sheet in return. I need the cost breakdown in order to reply the following email from C.


你看它怎样 reply 我:

Morning Red,
Frozen Conversation was something Rxxxxxx/CEO and XXX agreed upon.


尼玛!!!
这样就推到一干二净?!!
你鸟人之前的 formular 怎样来的?!!至少也要有一些数目字跑出来才可以让 management 来决定怎样 frozen 那些 cost!!!

我的大老板更加天真的 reply:

鸟人/Red,

we must set up template for C....and this has to be transparent...

一句简单的 set up template。。。我就必须重新弄过 cost template 吗??48个models 叻!!!

Director,
Why we cannot have the previous data/ formular sheet from 鸟人 and then amend accordingly to meet the conversion cost that has already been disclosed before? Why we need to re-open a new template for C? This is very time consuming…I have to get IE data again for all 48 models and re-generate 48 templates just to fill in C’s request?


Director 只是简单的回我:
talk to me...and show me what data do u have ...

Great。
Well。
我刚刚 sms 给阿佬:

我可以没有找到工就丢信吗?

阿佬 call 回来说:

No problem,你可以休息半年。大不了我们卖掉第二间家就没有这么负担咯。



OK。
I KNOW WHAT TO DO NEXT。

17 comments:

  1. 每天要处理不是自己熟悉的工作范围和气人/不合作的同事,真的不值得做下去。。。
    支持你!!!

    ReplyDelete
  2. 甘脆辞职做少奶奶。你老公也支持你。 每 天不心很难做下去。

    ReplyDelete
  3. 每天要收拾鸟粪,真的很显!
    等到收拾好鸟粪,才发现自己的份内事已经堆积如山了!
    倒霉的还要被鸟人说办事不周,完全忘记是谁在收拾鸟粪!
    东家不打打西家,西家不在呆在家!
    顺理成章的教导阿佬什么叫“养妻育女”!
    我也是差不多了,今年内铁定走人!
    再不走我怕我会变鸟人!
    假如我们一起做无业游民,我带宝贝小王子回去度假,玩够才重新开始出发!

    ReplyDelete
  4. 红姐,支持你。
    不要自己受气憋一肚子火咯。
    你上述的话我很有同感,新手妈妈加上宝宝每晚起来1,2次,那个累不会形容咯。
    还好小胖戒夜奶了,不然我都不知自己撑得下去吗

    ReplyDelete
  5. 可以体会到你现在的心情。
    这样的工作环境和方式真的很不开心...
    甚至隔天有不想上班的念头。
    非常无奈啊~~

    可是我有那么一点点羡慕你~
    因为你还有你家大大老板在背后支持你...

    每当我想丢信家人都告诉我找到了才走~
    啊~~~很无奈咧!!

    还是那句,别气坏自己。累了就让自己休息先...万事有你阿佬在....

    ReplyDelete
  6. 各位靓女们,谢谢你们的支持。。等下要好好和大姐老板谈谈。。。

    ReplyDelete
  7. 看到最后一段,终于你做了这个决定!!我支持你任何的想法,想必他们一定是惹你惹到不行!!!

    我最近在工作上也终于忍出头了!!这些年我对着某人包容到一个离谱的境界,总算得到救赎,这人短期内应该会离开我的视线。

    我不会叫你忍,你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因为我喜欢目前这份工作,喜欢那份自由度,所以我必须取舍,不能因为某人而牺牲自己的前途。

    ReplyDelete
  8. 加油!我只可以这样说了。

    ReplyDelete
  9. 和大姐老板谈了一个早上。。。我被洗了脑。。还在消化当中。。。。唉。。。

    ReplyDelete
  10. Good lucky with whatever you are doing next!

    ReplyDelete
  11. oops,我才想follow up,你决定了吗?结果看到你被人洗脑了。

    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撑你!最重要你快乐。
    那大宝就可以喝到快乐的泉源,(什么烂中文啦?奶就奶啦!)

    ReplyDelete
  12. 不管你做了什么决定,自己开心最重要!!
    不开心、看看大宝就开心了

    ReplyDelete
  13. 老板还是老板。。被洗脑了。。听了又觉得她说得对。。可是过后自己想来想去又觉得怪怪。。心里还是闷闷的咯。。。像解决了又没有酱。。复杂。。。我还在上班。。。

    ReplyDelete
  14. 原本想说走就走!做工最重要要开心!但是看到你被洗脑了,不用紧,再看如何。
    但是不要忍!有事就讲出来给上头!

    只是我要说你很幸福!你做得很气,你的阿佬很支持你!至少看到他说出这样的话,感觉很窝心咯!

    ReplyDelete
  15. 如果是整个大环境的状况,那就不是三天两头就可以转变的了,或者,就只能是这样下去。我相信接下来鸟事还会陆续有来,辛苦的就是自己。
    我有点佩服你,因为如果是我,我早就‘劈炮’了。反正东家不打打西家,换了公司薪水肯定更高,而且不用搞到自己上个班都在受罪,没亏

    ReplyDelete
  16. Red:能成老板,因为他们有一套太极法。

    很羡慕你阿老能这样支持你。。我当初的丢信,我的阿老一直担心这担心那。我丢一句:"我不想因为不开心而一直待在心理一直要调理压逼的地方,目前还没有小孩,哪怕那天有了,可能你还要花一笔长期的忧郁症的诊费。"

    是有点辛苦,但也要过得值得,快乐,享受。如果接受就别念,抱怨了,就离开。我常这样对自己说。

    加油红姐!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