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按我

Monday, November 19, 2012

哺乳这件事之泵奶

* 产假第二个月泵的,现在在冰箱结冰着,无增有减 *


不知不觉,自己已经哺乳了三个多月。
我本身的奶量不多。
在无良公司泵两次; 在家泵一至两次。
分量不多不少,大概 5 罐 4oz 而已。
真的感恩,谢天谢地, 刚好足够大宝在保姆家喝的量。
话说回来,从坐月中心回来交给现在的保姆照顾,
大宝是每两个小时或两个小时半需要喝3.5oz的奶。
有一天,突然之间,我的奶量有少少增加。
从 17.5oz 增加到 20oz。
我就很鸡婆的把 3.5oz 加到 4oz。
(因为另外给保姆一罐 2.5oz 又很奇怪。。。)
加上保姆投诉奶瓶上的奶嘴好像有味道而导致大宝一直吐奶出来,我就顺便换上新的。
结果,当天晚上接大宝回家时,
保姆说,可以开始给 4oz了,因为大宝竟然一口气喝完 4oz。
(原来我这个无良母亲一直给不够奶水。。。???)

其实,需要再多也没有了,我泵不出来了。
当然,晚上还有周末都是亲喂的。
大宝在身边直接喝的话,其实我的奶是足够给她的。
只不过,每天要泵出 20oz 的奶送去保姆家,真的,少少压力。

不像其他奶量惊人的哺乳妈妈们。
她们的奶,多到要买过新的冰箱来收。
有的甚至晒命到用了4 至 5 罐 的 5 至 8oz 的母乳来给宝宝们洗全母乳澡。
真是让我即羡慕又妒嫉!!!

哎哟!!!
红姐我从来都不会妒嫉人家!!!
这种不好的想法,要快快去掉!!!
身教不好。。。身教不好。。。身教不好。。。
(大宝,妈咪知错了。。。) 

还好,最近听到也有很多新妈妈们,奶量根本不足,喂了几天,奶少得可怜。
现在自己想想,其实我已经是很好很好很好很好很好很好了!!!
很厉害很厉害很厉害很厉害很厉害很厉害了!!!
(正能量又回来了!!!)
为了大宝,我还会坚持泵下去的!!!

叽里咕噜这么多,其实是要记录自己的泵奶过程。
虽然自己的奶量不会多到惊人,至少还可以勉励其他新妈妈们。。。

大家都是有奶的人!!!
一起加油,一起加奶!!!


在坐月中心的第二天,其实是第三天吧?因为是凌晨时间,涨奶到我无法入睡。
我尝试起来泵奶。
看,这就是我的奶量。。。
第一张照片,难得的几滴初乳。
 没有拿去楼下给保姆。
我喝掉了。
对,喝了。
哈哈哈哈哈。。。
甜甜的,香香的。
我的初乳,黄黄色的,浓浓的,维持了五天。
后来的后来,奶量慢慢增加了,颜色也开始变成奶白色。
产后的第一个月,我都是每三个小时泵一次奶。
一泵就一个小时。
一边半个小时。
连半夜都不放过!!!
据说,半夜2-3点泵奶会让大脑 generate 更多的奶水哦。

不过,中心也是会让我们这些新妈妈们多休息,一天大概让我们亲喂3-4次而已。
其余的时间还有晚上都是喝我们泵出来收在冰箱的奶。
因为我的奶水不足,所以我坚持每天很准时,很努力的泵奶。
就这样,感觉上很变态,这种泵奶的方式竟然维持一个月。
坐月子的人竟然一直“坐着”,还睡眠不足。
试想想,泵了一个小时,休息两个小时,又要泵奶咯。
有时泵奶一完,刚好碰巧遇上大宝睡醒饿了,保姆又把大宝送上来给我亲喂,泵奶的时段一定被搞乱了。
 送上这一张我在坐月中心最后一天的泵奶记录。
因为患了红眼被逼提早离开而与大宝分开,我的奶量竟然达到 4oz !!!
破了那一个月的纪录!!!
(母爱真伟大!!!)
 
坐月的最后一个星期,
在家思念大宝而有更多的破纪录 -- 7oz 的奶!!!
 
算了。
毕竟以上的泵奶经验已成为历史。
现在的我,已经是 5-6个小时才泵奶。
一次半小时。
一边十五分钟。
每一次泵奶量维持5-7oz。
我已经很满意了。
(如果可以再多一点,我也不介意的。。呵呵。。。)
 

如果还有下一胎,我已经懂得怎样做了。
如果。
对,如果。
如果还有下一胎,哈!

19 comments:

  1. 我当初就已经跟阿叻说好,如果有下一胎*如果* *咳嗽*,我要跟大宝妈咪请教!!!

    哼,我也是觉得母奶好闻好喝很多!!(我有偷偷舔过,倒是没喝下去啦,哈哈)。我喂母奶时,你们呱呱叫,尤其是我那1号配月婆,老是跟媛小妞说,你妈咪的奶不好喝(妈的!)。结果后来喂奶粉时,阿叻他们才知道原来母奶好喝好闻很多很多!!!这才知道母奶的好!

    你真的是很棒很棒了!!下一胎(如果again)我要考虑拿更长的假!待在家当母牛。(本来又差点爆粗口,想想还是忍住,要顾形象)因为我的公司更无良,没办法想象如果我需要在公司pump奶

    继续加奶!!!

    对了,上一篇,2个小宝贝可爱不说,你才是真正的娃娃脸好不好!超可爱超瘦!!!(这时我不得不说,你怀孕时脸有比较肿了那么一点,现在完全恢复了!)

    ReplyDelete
  2. “有的甚至晒命到用了4至5罐的5至8oz的母乳来给宝宝们洗全母乳澡。” >>> 你在讲我啊?噗~

    对不起啦!人家不是晒命,只是有点兴奋!
    我的母乳也是坐月期间拼命挤拼命存的,那时候一天挤8次,超累哦!

    看到你满满的正能量,好开心哦!
    继续加油!继续加奶!嘻嘻 ^^

    ReplyDelete
  3. 好多奶吖,很棒了,多道可以keep冰箱,羡慕。我有朋友奶多到拿来冲凉〜我不敢喝自己的奶,闻起来好像怪怪的^_^

    ReplyDelete
  4. 看到冰箱里的母乳库,真的很有成就感!
    看到宝宝健康的成长,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也有喝过自己的奶,觉得比任何牛奶鲜奶更香更甜!呵呵。。

    继续加奶!

    ReplyDelete
  5. 你好棒!
    我是属于奶够孩子喝的那种。
    虽然每次看到别人的冰箱挤满了母奶,还是很羡慕。呵呵。

    ReplyDelete
  6. 红姐很棒也!((学人家叫你红姐,虽然我猜我应该比你大))你的奶量跟我当时差不多,不过我没你勤劳半夜还起来泵奶。那个突然创新高也让我想到当时棠被带去检查黄疸我也是泵出新纪录的奶。原来真有这么一回事的!
    看到人家拿来母乳浴好羡慕哦,我那时笨,把冰冻快要过期的奶都倒掉了:( 现在快要干枯的我看到你们好羡慕啊~

    有多的话可以考虑制作成母乳皂,对宝宝很好哦!

    ReplyDelete
  7. 红姐真的好棒好棒!!!!
    也超羡慕的!!!我没有奶水,好失望!
    但是你的努力付出真的很好料!!!大宝好幸福哦!!!

    如果有第二胎,我也要加油^^

    ReplyDelete
  8. 大宝妈咪很棒哦!

    这不算少了啦!不要有负面思想啊!(不好不好)

    你有很多奶啦!

    Ole, ole,加奶!加奶!
    加奶!加奶!加奶!加奶!加奶!加奶!加奶!加奶!加奶!加奶!加奶!加奶!加奶!加奶!

    ReplyDelete
  9. 好棒哦。。。。我不是在晒命啊。。。因为母乳过期了,就给她做母乳SPA咯,现在我宝宝11个月,我的奶量也不比之前多,(足够喝还存一点点),我很满足了。加上她已经吃辅食了,不必那么担心了。

    加奶哦~~~

    ReplyDelete
  10. 看到那么浓的奶汁,真让我羡慕不已啦!!加油加奶哦妈咪~~~^.^

    ReplyDelete
  11. 芊芊,如果我的奶量很多很多,我应该会自己拿来喝。。哈哈哈。。。待在家当母牛其实很不错,如果*咳嗽*有下一胎,我应该会在家坐月,*小宝*24小时待在身边多方便!!!我在扮可爱啦!眼睛水肿咯。。。没有拍到下半身啦所以你觉得我瘦了。。哈!

    Eunice。。就是讲你咯!!!哈哈哈!!!看着你的奶流口水。。。(好像很色情酱!!!)一天挤8次的日子真的很变态咯。。。不过都挨过去咯。。我会继续加奶的!!!

    nicole, keep 在冰箱的只是产后那个月的分量,现在没有咯,每天刚刚好而已。拿来冲凉应该很舒服咯,做奶SPA,哈哈!

    小慷妈咪,看到小小的母乳库还是会有少少的成就感!!!不过已经用了几罐咯。。。

    LeEcHoO,足够好过没有,对吗?挤满了母奶的冰箱还是真叫我羡慕咯。。。

    ViVi,就叫我红姐,哈哈。。
    怎么你把奶倒掉!!!真可惜!!!应该自己可以拿来敷脸做SPA,哈哈哈。。。
    母乳皂很贵叻。。。身边没有朋友拿去做。。。我也不敢试。。。

    阿珊,如果有第二胎,我们一起做母牛。。哈哈哈

    张太,我会加油加奶的!!!

    妮妮,我很羡慕你的母乳浴。。。你很厉害,哺乳快一年咯,加油加奶哦!!!

    YOYO,怎样,要不要下一胎??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哪里有‘如果’?是肯定还有下一胎的,一个大宝太孤单了,至少来多一个小宝陪她嘛,何况,你阿佬肯给你收工哦?
    我现在也是到处收集别人喂奶的心得,希望我到时候可以当只称职的乳牛吧。。。mooo~~~

    ReplyDelete
  13. 你已经很棒了~我自叹没你那么勤劳挤奶
    但是我坐月时,坐多过躺^^

    我不喝牛奶但我喝自己的奶哈哈
    有时女儿喝不完我舍不得倒掉
    逼不到鱼头喝,我就自己喝掉
    再不然就给coco~hahahahaah

    要我倒掉我舍不得啊~~~!!!

    加奶吧~庆幸的是一路走来我们都互相扶持着
    hehe

    ReplyDelete
  14. 哈哈~为什么你把大宝最珍贵的母乳喝掉啦?
    大宝,你妈咪贪喝!(挑拨离间中……)
    我,都不知道要骄傲还是要惭愧?
    我真的浪费掉整个坐月期间咧T_T
    我在坐月期间都没有泵奶,被误导了>.<
    加上小王子是大吃型的,所以开工后只好混合喂养。
    庆幸的是,还可以一直混合养至今,朝1岁目标前进中……
    小声地说,我只让小王子冲过两次4-5oz的母乳浴!
    我最高纪录是一次9.5oz,极限了!
    “假如”“还有”“下一胎”,想挑战自然产+全母乳XD
    前提是:以上“”全有!

    ReplyDelete
  15. 小雨,我也希望有小宝还有迷你宝,哇哈哈。。。你可以是很好的母牛哦,加油!!!

    77,真羡慕你,连鱼头都叫你母牛,哈哈。。那时我们刚刚产完对哺乳真的是一头雾水。。幸好一路有你,一起蒙差差哺乳到现在。。。一起加油哦!!!

    Slyn,当时你也是母牛啦。。。我全天候当母牛时一天也不超过泵出5oz。。。让我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16. 小雨,我也希望有小宝还有迷你宝,哇哈哈。。。你可以是很好的母牛哦,加油!!!

    77,真羡慕你,连鱼头都叫你母牛,哈哈。。那时我们刚刚产完对哺乳真的是一头雾水。。幸好一路有你,一起蒙差差哺乳到现在。。。一起加油哦!!!

    Slyn,当时你也是母牛啦。。。我全天候当母牛时一天也不超过泵出5oz。。。让我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17. 小雨,我也希望有小宝还有迷你宝,哇哈哈。。。你可以是很好的母牛哦,加油!!!

    77,真羡慕你,连鱼头都叫你母牛,哈哈。。那时我们刚刚产完对哺乳真的是一头雾水。。幸好一路有你,一起蒙差差哺乳到现在。。。一起加油哦!!!

    Slyn,当时你也是母牛啦。。。我全天候当母牛时一天也不超过泵出5oz。。。让我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18. 好棒的冰橱画面!
    我也觉得母乳甜甜,好闻过奶粉。

    ReplyDelete
  19. 其实到现在我还是蒙查查的过
    小鱼快要五个月~再多一个月就要开始副食品
    到时我们又有新东西可以研究了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