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按我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心如刀割 [ Part II ]



* 终于可以熟睡 *

话说回来。
那天第一天送大宝去给保姆照顾。
原本我 PO 在这里说我要好好的利用其余两个星期的假期。
怎么知,人算不如天算。
大宝回到家之后,晚上开始轻微发烧。
到了半夜,更加烧了。
因为没有温度计,没有办法测量。
不过大宝也没有闹,奶也照常喝,也可以睡。
(不知道是不是太烧了而昏睡呢。。??)
第二天早上,从大哥那里借了温度计,量一量,37.5度。
 没有经验,就打电话给大宝的婆婆。
她说还好,可能会自己退烧,叫我留意看看。
送去保姆家,交待保姆每一小时测量大宝的体温,再来决定要不要去求医。
中午12点来保姆家看看大宝。
保姆说,她在11点时量了,是37度。
我用手摸摸大宝。
咦?不对劲。。。很烧。。比早上更烧了。。
我自己量。
哇!38.8度!!!

马上,打电话给大宝的公公,要求他驾车载我和大宝看医生。
也打电话给大宝的爸,问看要去哪里看病。
想来想去,决定不要冒险,就直接去大宝出生的医院看专科。
毕竟,大宝出生还有满月后来 follow up 的资料都在那里。

 刚好也是午餐时间,等到两点多,医生才回来。
 大宝的小儿科医生,是一位白白净净,说话又很 lemak 的烟斗医生。
(** lemak - 因为他和大宝说话时很 lam 很温柔的。。。)
(** 烟斗 - 福建音,英俊的意思 - 医生张得蛮斯文好看的。。。) 
重点,他竟然会记得大宝的中文名。
他知道大宝是全母乳的。
一听到大宝发烧,就很惊讶地说,“小过六个月的婴儿通常免疫力很强不会发烧的,不要紧,让我看看。。。”
检查大宝所有表面上可以看到的,一切都没有问题。
医生按大宝的腹部,大宝竟然大便出来,真不好意思。
我帮大宝清洗干净之后,医生就量体温。
不过,正确测量婴儿体温,温度计是必须从屁股进入。
唉,可怜的大宝。
哇!39度了!!!

医生很确定是 virus infection 了,又担心会影响脑部或肾脏,建议我让大宝入院验血验尿。
听了很仔细的解释之后,加上医生这么确定的眼神,我就听医生的话。
等待验血验尿报告还有观察 virus 的动向需要24小时,
所以我必须陪同和大宝入院3天2夜。
最初,被安排入住6人房。
后来由于医药费是由大宝爸公司付,我们就马上转去2人房。
还好入住2人房,至少大宝的哭声不会吵到其他小孩。
加上另一个床位没有其他病人,我和大宝也可以好好休息。
入住医院也是好的。
毕竟随时都有医务人员在,让我比较放心。
每四个小时,就算是半夜,护士都会来量体温,插屁股的那种。
我必须配合的脱下大宝的纸尿片,抓着大宝不让她乱动,还要拍拍大宝安抚她。
大宝每八个小时就必须喝退烧药水还有打 antibiotic 的针。
每一趟打针吃药大宝都会抱着我紧紧的,哭得很凶。
哭累了,又带着哭诉的呜呜声,扁着嘴,躺在我的怀里。
我这个做妈的看了都心酸。
甚至半夜抱着终于睡熟的大宝流眼泪。
(我怀疑我有产后忧郁。。。)

在医院的第一个晚上,大宝又烧起来,徘徊在38 - 39度。
不过在第二天早上就退烧到36.6度了。
第二天全天候大宝的体温一直保持在36.6度。

医生来巡房时也说大宝进展不错。
我担心大宝的烧会反反复复,毕竟她是有打 antibiotic 的。
医生很有信心的解释说,antibiotic 只是能控制一些而已,virus 还在体内的话还是会继续发烧的,virus 是需要自然抗体来击退。
如果大宝的体温一直保持在低于37度长达24小时,证明已经康复了。
医生还鼓励我继续喂母乳,因为母乳让自然抗体提升快,才能完全击退 virus。
听了医生这么讲,我也渐渐的放下心。
傍晚,医生又来巡房。
他看到大宝醒了,就用很 lemak 的声音和大宝问好。
大宝竟然和医生咿咿呀呀讲话起来!
医生说,“呵呵,这么精神了,明天可以出院咯!”
呼,我就是在等着这一句!!!
赶快收拾好明天就出院!!!

后来,大宝排便了。
我在换尿片时发现大宝的右腿被蚊子叮咬!!!
可恶!!!大宝的右腿竟然肿了6-7粒小包!!!
我马上抱着大宝去投诉。 医院干吗有这么多蚊子的??!!!

脸是之前早上被叮的,这个我有看到。
怎么现在的蚊子这么厉害,穿着包脚长裤都能叮。。??!!
呜呜呜。。。
医生也因为这样晚上被护士叫回来医院来看大宝的腿,只因护士不敢确定是否是被蚊子叮咬。
可怜的医生就这样又回来医院。
确定是蚊子叮咬之后,医生开了药,给我涂在大宝的腿。

后来的后来,就这样,第三天中午,我们就出院了。

接下来的日子,妈妈我别无所求,只求大宝可以健健康康,就好。

后记: 扯了纱布后,留下的疤痕竟然不是针孔洞,而是针筒放不准在两只手指之间而压到大宝的尾指,还压了三天!!!气死我了!!!

7 comments:

  1. 大宝经过这场病,免疫系统一定会更强了!
    母乳,真的是最好的退烧药!加油加油!

    为什么医院有那么多蚊子?
    可怜的大宝,脸上脚上都有。。

    ReplyDelete
  2. 红姐,在照顾大宝的同时,也要关心自己的心。如果发现handle不到就向人求助吧!因为你比大宝重要,妈妈要是病倒了,宝宝怎么办呢?加油哦。。

    ReplyDelete
  3. 烟斗医生。。。我猜了好久!lol

    其实我家小孩以前这样发高烧时我也很冲动想住院算了,感觉会比较放心就对了。
    好在大宝不是virus infection,我家的试过几次,得担心好多天呢!

    可怜的大宝病了还得给蚊子咬这么多个胞:((

    ReplyDelete
  4. 年纪小小就吃了点苦,不过没关系,康复了就好,现在抵抗力应该也更强了。
    妈妈照顾大宝也要同时照顾自己啊
    加上现在白天要工作晚上要顾小孩,不是简单的任务,身体要照顾好噢

    ReplyDelete
  5. 可怜的宝宝,妈妈你跟宝宝要加油哦。。。相信宝宝的免疫系统会更强的,

    ReplyDelete
  6. 可怜的大宝,生病了连蚊子也不放过她!幸好现在康复了,她会变得更强壮。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噢!

    ReplyDelete
  7. 小慷妈咪,就是咯,怎么医院这么多蚊子,还担心会有蚊病。。。。

    拉拉,幸好我还有一群朋友妈妈们的鼓励,一直简讯不断,才可以开解我不少。。。我不会让自己倒的。。。会更加照顾自己的。。

    Janelle,是咯,孩子病了,妈咪就操心的。。。

    小雨,我真的希望大宝抵抗力会更加强。。

    妮妮,谢谢你,我会加油的。。!!!

    Eugein,全楼最年轻的血,蚊子当然不放过大宝咯。。。可恶!!!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