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按我

Tuesday, July 31, 2012

坐月中心 [ Part I ]


* 我也不知道好或不好 *

当很多人听到我要去坐月中心坐月,都觉得很惊讶!
这种打破一贯请坐月婆来家里的传统方式,赞成的,只有阿佬还有两位妈妈。
(可能两位妈妈听了都松了一口气,心里应该 OS ‘还好不是叫我帮忙’)
哈哈哈。

其实,我原本的预产期刚好也是和两位妈妈出国旅行的时间撞得正。
加上我们家“御用坐月婆”也就是我的小阿姨,被儿子请回家里享清福叻(其实是顾孙),我们才不得不另外想办法。

能请到好的坐月婆,这是最幸运的事情。
不过,偏偏好的坐月婆,很抢手的。
你必须这里一看到双红线,马上自己计算预产期,马上打电话 book 坐月婆。
如果你有本事等到安全期三个月后才来 book,book到的话你还真的是很神!
我的朋友一看到双红线,马上周末去产检,产检一确定真的怀孕,马上打电话做booking,听到的却是:
sorry, fully book until year end =.=''

其实,除了我的小阿姨以外,外面的坐月婆,我们是多少都信不过她们的。
听太多坐月婆很计较的故事或者临时放飞机的也不少。
懒惰帮你弄其他事而一直抱着宝宝为由的坐月婆,也不少。 
有的,卫生方面也不是很理想。
甚至,我听到最离谱的,还要教坐月婆怎么做!!!晕~~

唉!听多了,觉得自己花了钱却被人家气,很不值得咯!
我坚信,如果花了钱在坐月中心,至少得到的服务,应该不会是 “自己拿苦来呻”吧??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为什么我不要坐月婆来家里。因为
我就是不想在家坐月。
如果家里很乱、肮脏、不整齐等等。。我看我是没有办法好好休息的。
我一定会kepo,东摸摸,西摸摸,搞这个,搞那个。。。
去到坐月中心,心想,方正又不是我家,管他呢!
反正这么多保姆,煮饭的,清理的阿姨们,付钱了,就用尽他们的服务吧!!!
(我还真的是很计较 的 C9,哈哈哈!!!)

我还有更离谱的“假设性”问题:
如果,坐月婆在煮饭时,如果宝宝哭,谁来管?!
如果,宝宝哭而被坐月婆哄时,我肚子饿,谁来管?!
 哈哈哈!

 好!决定了!就找坐月中心吧!

上网找了不少资料,才发现槟岛一带原来有蛮多的坐月中心哦。
不过,我们都是北海人,希望能找到比较近我们家的,所以周末就直接登门讯问北海区的坐月中心。

据说,北海唯一的,也是最大间的坐月中心,就在我们家5分钟车程。
(听说,以前有几家小型的,因为某些因素被家长投诉而名誉大损就关闭了)
这一家,是几间店面的坐月中心。
脱了鞋,一踏进去。。。
WALAU-EH。。。
地上,怎么好像我家3个礼拜没有打扫酱。。?!!
不要紧,上楼看看。。。
怎么有这么多蜘蛛网。。。?!!
不要紧,看看那些房间。。。
怎么有那种霉菌味道。。?!!
OMG!!!
敷衍的问了价钱,我们就好像被滚水烫脚酱离开那里了。

坐月中心,真的有那么糟糕吗??

幸好,机缘巧合下,阿佬公司的同事们介绍了两间坐月中心,都是比较靠近阿佬工作的地区。
 在槟岛哦,好像很远酱,会不会不方便?
这个疑问,一直围绕我们。
不过,我妈妈冷冷一句话,竟然一言惊醒梦中人!
“不管你在北海或是槟岛,我要顾四大天王,不可能天天跑去看你的,哪里酱有空?!”

也对!坐月叻,要多多休息的。
干吗需要天天有人来探望?!
周末,可能就会有亲友来咯。爸妈公婆也比较有空过来。
一个星期只看我和大宝一次,过一次大桥,不过分呀!
加上阿佬是在槟岛工作,放工后兜过来看我们,又可以避过大桥塞车时段,更好!

同时,刚好有些妈咪同事,两胎都住在相同的坐月中心。
嗯!这样让我们恢复对坐月中心的信心!
某个周末,就来到槟岛的这两家坐月中心看看咯。
最后,决定住进这一家 - 爱心

我不知道我住进去之后的感想,会不会像他家的网站上留言的那么理想。
不过,当我一踏进去后,我就决定要选这一家了。
希望,我的决定是对的。
话,也不好这么早说在前头。
等大宝满月后,或者我出关后,我再来分享吧!



17 comments:

  1. 不惊讶,我觉得最重要是你们与家人达成共识,坐月很重要,我觉得孕妇最重要,所以如果你决定去坐月中心,就去吧,加上这些种种原因及碰巧,感觉就坐月中心适合你,哈哈。

    我的姐姐也是在坐月中心坐月的,但,是她老公亲戚开的,所以也很ok呀^^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去坐月中心一点也不奇怪啊!在KL还蛮普遍的,我好些同事都选择到这些中心去完成月子时间。

    碰上今年是生产旺年,要请好的月嫂真的不容易,而且月嫂真的很看运气。有些二打六都出来说自己是专业,结果什么都做不好,搞到产妇有忧郁症。

    当初如果不是我妈开声要帮我坐月子,我大概也会考虑找月子中心,我不太喜欢有个陌生人住在我家里,反正我就是一个不太好服侍又有要求的麻烦人~XDD

    ReplyDelete
  3. 可以的话我也会选坐月中心。像我找到一个陪月婆,到我家作了三天半,还要我赔他一千元!什么也不会,家里被他弄到“世纪”大战!

    ReplyDelete
  4. Evilaine,我会加油的。。。你几时要弄个满月蛋糕给大宝。。呵呵 *_=

    珊妈咪,是咯,其实家人支持最重要!我的二哥鼓励我去坐月中心,原因是更加省钱!因为坐月中心是包挂膳食还有补品,不用另外花钱买。。。我只是付了MYR3200就全包了。

    Eugein,坐月中心这一门生意,好像可以做叻!北马才刚刚兴起而已。。。^^ 晚上你自己顾superb吗?还是小美?怕你俩都休息不够,会很累的。。。家婆会来帮忙吗?

    VICKYE,哇!你的陪月婆这么糟?!!还要你赔钱?!!walau-eh,什么世界?!!

    ReplyDelete
  5. 我也发现以前北海很多间的,但是前阵子查出原来很多都是无牌营业的,执法单位查得勤,很多家一下子就关门了。两年前我的朋友也试过去坐月中心坐月,她说好像住酒店那样,哈哈!但是他很不放心里面没有经验的印尼婆会虐待他的宝贝,大部分的时间都让宝宝睡在身边,也方便她喂母乳。你的坐月子中心在槟城哦,那么老人家应该不会那么勤劳天天过去,你可以准备多多tvb港剧去褒到爽~

    ReplyDelete
  6. 我绝对认同你!我在妈妈家坐月,看到有些地方零乱也是东摸摸西摸摸,不过只限在我的房间,其他的就关着眼睛,看不到。。。

    ReplyDelete
  7. 考拉拉,我选择这一家,因为没有印尼女佣,从照顾宝宝,煮饭到收拾,100% local chinese aunty!!!
    其实,我问过了,如果不是在店面的而是在屋子的,是不需要申请执照的咯,全部都是靠名誉继续经营的。。。
    hano hano,入住后1个星期,我应该过后会带tvb港剧去褒。。虽然那里有astro还有wifi。。到时候再看看。。呵呵

    小慷妈咪,就是说咯,眼不见为净,干脆去弄乱人家的地方。。哈哈哈。。。

    ReplyDelete
  8. 我就是那个等安全期3个月过了才来book的人-____- 结果book不到我心中想要的。

    呜呜,我也很怕我现在找的那个有问题,现在只能pray hard她会ok。(今晚要打电话提醒她我这个月生)

    家里只有我和阿叻,他又要上班,虽然妈妈会过来看我,但不会待足1个月,lou ye lai lai就算过来探望我,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意要顾,也不能离开太久,所以陪月婆is a must。

    [如果家里很乱、肮脏、不整齐等等。。我看我是没有办法好好休息的。
    我一定会kepo,东摸摸,西摸摸,搞这个,搞那个。。。]--> 哈哈哈,一样一样,不过我会尽量告诉自己眼不见为净,躲在房间里

    有什么甘苦谈,我们等坐月过后再来share~

    ReplyDelete
  9. Hope you make the right choice and remember to bring ipad. :)

    ReplyDelete
  10. 芊芊,我也祝你一切顺利,开开心心的坐月哦!!!希望我们坐月过后再来share的是好的故事哦!

    Chorwin,哈哈,我很lao-beh没有ipad的啦!拿laptop 去。。呵呵

    ReplyDelete
  11. 坐月中心才rm3200?很便宜咧o.O
    印象中坐月中心都是高收费,现在反而是坐月嫂更贵>.<
    哈哈,看了那么多留言,我才佩服我自己。
    家里虽然乱糟糟,可是我都还好,也没收拾。
    只是两、三个礼拜后下午偶尔帮忙收衣,折一下宝宝的衣服和尿布。XD

    ReplyDelete
  12. 这家做月中心好像蛮有名的,之前混论坛时看过别人给的评语都不错。

    呵呵。。。我就是那个很神的啦~这次怀孕5个月才找陪月婆,而且第一个call就成了。做月安娣年头到年尾也是满了,偏偏我的预产期那段时间有空档~呵呵

    ReplyDelete
  13. Slyn,有的坐月中心还有抱挂婴儿纸尿片!!!你就好命,你在阿妈家坐月嘛,当然可以双手双脚举起来啦!!!哈哈哈。。。

    嗨 janelle_l,希望真的和评语一样这么好!哇!你真的很神啦!!!龙年真得不简单咯!!!

    ReplyDelete
  14. 请问你们知道KL哪里的月子中心便宜又不错的吗?求解答

    ReplyDelete
  15. 请问有没有地址,我的预产期在11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