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按我

Monday, June 18, 2012

妈咪的心声






* 不是要打广告啦。。*

黑色素沉淀的太厉害,这么爱美的我,只好依靠美白乳,希望可以有少少帮助。现实生活中的我,其实知道在怀孕期间出现的黑色素是不可能用任何美容护肤品可以解决的。

所以,我买了最便宜的美白乳来涂颈项,企图自欺欺人 - 骗自己。无效没有关系,至少便宜。

就好像妊娠纹,很多人搽了很多油, 妊娠纹还是会找上门。
有的,是遗传。
有的,是肚皮突然被撑大而产生的。
这就是为何医生一直劝说要控制体重,不要让肚皮“突然长大”。

怀孕31周了。妊娠纹没有找上门(摸木当中。。。CHOY!!!)。
颈项还有肚皮下半球是比较黑而已咯,应该觉得是幸运吗?

基本上,比起其他的准妈妈们,我已经幸运很多了。
至少,在怀孕初期,我没有害喜 - 只是不能喝白开水而已。
睡得早 (八点多就睡了),也睡得好(睡到明早七点),胃口也更加棒!
带去上班充饥的,有切好了的水果、面包、饼干、坚果类还有谷类 (cereals) 。
每一个小时我的嘴都在动,哈哈哈。
吃的虽然分量少,但是至少不会让肚子空而产生胃风。
怀孕初期的准妈妈们不妨试一试哦。

怀孕中期,胃口很快恢复正常。
只是自己贪吃,特别是周末,每两小时就会找借口找好料吃。
不再嗜睡,八小时后都会自然醒了。
爱美的我,只是比较留意我的脸。
豆豆,是冒出来很多在额头,都是荷尔蒙作祟。
衣服,以前的穿不下,穿孕妇装又太大件。真讨厌。

怀孕后期,也就是现在。
对我来说,开始痛苦了。
可能,这叫做 - 先甜后苦。

一踏入七个月,马上觉得肚子大很多,也很重。
走起路来真的会有喘的感觉,更何况上下我家三层楼,竟然必须在二楼休息一分钟才可以继续上三楼,真的很夸张。

其实一开始怀孕感觉到大宝的蠕动,大宝都是压在我肚子的右边。
我的右脚有时会比较麻痹,不严重,稍微捶几下都可以解决。
很多女友们都说,应该乘机撒娇叫阿佬按摩。
嗯。我宁愿自己来,不然我的血压又会标高了。
因为,他会按得很轻地对我说,“我的手不知道为何也没有力酱。。。”
有时,他会说,“我的腰也很酸,我也想去给人家按摩。。。”
我无言以对。

这也难怪。
我终于明白,为何做妈妈们的,都是会因为孩子做了些感动的事情(或出生之后对你笑)而觉得辛苦怀孕是值得的;反之,只有少数的太太们会因为丈夫做了些感动的事情而觉得为了丈夫辛苦怀孕是值得的。

哦,我扯太原了。
回来回来。

到了怀孕后期时,右边的耻骨竟然痛起来,还痛了几天。
有时走起路来,痛到眼泪都会飙出来。
不过,我觉得生产过程应该比这个更加痛,所以我都忍了下来。
看,做妈妈的,能人所不能的。
还好,经过晚上和大宝沟通后,大宝移去左边少少,我的耻骨已经不痛了。
大宝还真的很听话。

看着圆圆大大的肚子,吃饭时会打来一些困扰,特别是坐在座面比较斜的椅子上。
当我坐直时,大宝会在肚子里动得很厉害,好像被我压到。
我唯有背靠着椅子,人同椅子,靠桌子比较近一点。
这样才可以把饭送进嘴里。
吃饭都这么难了,更何况自己夹菜。
如果身边坐的是比较粗枝大叶大条劲的,不会细心到会帮你夹菜,又或者会以为自己是主人家而到处去PR的,那么就别想吃饱。

算了。
自己想想。
很多事情,其实都是要靠自己的。
就好像连续剧那句经典名言 - 男人靠得住,猪都会爬树。

算了。
大宝的妈咪是非常坚强的。
为了大宝,一切都是值得的。

爱你哦,大宝。


8 comments:

  1. 我临产的前几天,除去吃饭的时候手提袋一样放在腿上,但是却一直跌去地上,因为肚子太大了。。

    还有还有,我相信多走动和上下楼梯对生产有帮助噢 。。偷偷告诉你,我在38周的时候还有从底楼爬上在楼上的公寓。。不过不是每天啦。。

    ReplyDelete
  2. 加油红姐!!!妈妈是伟大的!!

    ReplyDelete
  3. wp,现在我也不拿手提袋出门咯,没有位子放。。哈哈。。可是如果背个包包,身体会比较balance,至少不会跌去前面。。。哈哈哈。。我也觉得上下楼梯对脚麻还有减痛有帮助咯,走平路反而较更加痛。。。

    Alice,不用担心,准妈妈们通常爱发牢骚,发泄过后又是漂亮孕妇。。。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没有害喜真的很幸运啊!!我吐到16周才稍微能过回正常生活。我现在很勤劳涂妊娠油,除了怕妊娠纹找上门外,不涂油皮肤很容易红痒。

    我现在肚皮没有很显,虽然已经快20周了,但是非常害怕在广场遇见乱跑乱撞的小朋友。。。

    ReplyDelete
  5. Eugein,我的朋友也是因为红痒才刚快涂油,真得很有效!

    哇!你很会收,哈哈,应该会在25-27周以上才比较明显。。我的16周就比同期的准妈妈明显很多很多很多。。你在广场时真的要很小心哦。。

    ReplyDelete
  6. 我也希望妊娠纹不要找上我*摸木*!

    我也觉得我很幸运了,基本上没大问题,皮肤也没干(只除了前不久那敏感case),肚子不大,so far也没给我造成任何障碍,睡觉方面都还算自在(?),最伤心的要数我那糟到不行的脸,不过真的是nothing I can do,唯有等看生好会不会好一点。

    我也不喜欢上下楼梯,很吃力 -__-

    你老公说话的tone超像我姐夫!!!!!哎哟,你要跟他说,这种酸痛是你无法想象的!!不要紧,我sayang你~

    大宝乖乖,不要让妈咪痛~

    我有时也很气另一半不体贴,那时就会冒出[不要紧,我有baby陪我]的想法。不过我想,他们只是偶尔少了根筋,又欠打了一点,但大致上这些准爸爸还是很在乎妈咪的

    ReplyDelete
  7. 芊芊,我有时在想,会不会是怀女bb所以妈咪才会难看(好的都给她了。。)呵呵。。

    [不要紧,我有baby陪我]-- 哈哈,很多妈咪都是这么想的,有儿万事足。。就是他们少了根筋又喜欢讲一些欠打的话,真让我们又爱又恨。。。

    ReplyDelete
  8. 人家说怀男bb妈咪才难看,向我怀孕时鼻子边超大的T_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