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按我

Tuesday, March 5, 2013

小病

* 可怜样 *

大宝有几个晚上睡不好。
凌晨一点至五点那一段时间一直醒起来讨奶之后又入睡。
特别是星期四那晚,醒了不能再睡。
我摸摸大宝的头额,没有发烧。
摸摸肚子,也没有涨风。
怎么还是睡不下呢?!
真的有那么难睡吗?!
结果我这位无良妈咪,生气的不理会大宝,让她自己玩抱枕自己睡。
我真的睡去了。
我醒来时,大宝还再睡。

抱大宝下楼,准备上班,发现大宝身体有点烧烧酱。
送去保姆家,交代保姆多留意。
结果傍晚时,大宝就开始烧到 37.2 度。
半夜12点左右,来到 38.2 度。
就让大宝吃发烧药。
可能大宝烧到迷迷糊糊,还能乖乖吃药,也乖乖让我贴退热帖。

这是半夜拍的照片。

我一整晚睡不下。
大概凌晨2-3点,大宝就退烧了。
不过,第二天星期五早上,我还是交代保姆多留意。
和前天一样,大宝白天都是徘徊在37至37.2度。
一到傍晚,就烧去 37.7度。

回到家里,让大宝吃退烧药哄她入睡。
结果,九点左右,还是烧到38.2度。
让我生气的是,大宝爸还没有放工回家!!!
之前七点多已经打给他说大宝又烧到 37.7度。
难道他不担心吗??
原来他听到的是 37.1度。。。
 walau!!!
37.1度,我干吗打给你!!!
我警告大宝爸,半小时内他没有到家,大宝就跟我的姓,然后我自己带大宝看医生!!!

这种人就是要这样对待才会听话!!!
我这种河东狮的脾气就是让他训练出来的!!!
URGHHHH!!!

当然,他有办法在半小时内从槟岛回来北海。
说真的,如果他遇上车祸,不知道我会内疚吗?
老实说,我不会的。
七点钟至九点钟两个小时内他在干吗?!!
工作比较重要吗??
((结果,被我威胁的第二天,他七点就回到家了。。。))

回来回来。扯太远了。

晚上没有小儿科门诊。
我们必须找有 on call 的小儿科医生回来。
刚好不是大宝看惯的英俊医生值班,随便啦,有医生就好。

一出家门,大宝在车上呕吐。
结果又回家换衣,包括我。
换好衣服,大宝腹泻。
梳洗一切,抵达医院已经十点咯。
等待医生的当而,大宝又吐。
还好我有准备。
打理好大宝,我自己又必须换衣。

红姐温馨提醒妈妈们,记得随身携带孩子还有自己的衣服哦。

医生说,只是普通细菌传染而导致发烧而已。
喉咙没事,肺部没事。
好啦,我也松了一口气。
可能之前大宝住院的经验让我事事都比较担心。
医生说大宝不算发高烧,一直处在 low grade fever,不用太担心。
其实,都怪我。
我给大宝服用的退烧药,药份是根据那时才两个月大的大宝,才1.5mil而已。
其实大宝应该服用2.5mil了。

红姐又要温馨提醒妈妈们,如果服用之前的退烧药,记得服用量需要再调整哦。退烧药瓶上有说明的,请注意哦!

那晚大宝马上退烧。
当然,要求 on call 医生回来的费用,还真的不便宜。
看了 MYR150+ 的晚上门诊 =_=""
钱不是问题!!!
((少买几件衣服就好。。。))
大宝健康最重要!!!
星期六那天大宝也康复了。

不过。。。
大宝又腹泻了。
星期六在保姆家,一天三次。
回来我的身边,又泻两次。
粪便很像之前全母乳时水水粘粘黄黄的。
我还以为可能是这几天大宝生病都是喝人奶,完全没有碰米糊而粪便形状打回原形。
星期日,早上睡醒,大宝又泻两次。
我决定再看医生。

可是大宝爸不想醒!!!
他妈的!!!
看到我的面子书的朋友,应该知道我的心情糟透了!!!
这里就不要提了,因为大宝爸已经顶菠萝跪榴莲了,算了。

我这么聪明,当然 call 大宝公公婆婆啦!
出发之前,大宝又再泻一次。唉!

终于看到大宝的英俊医生。
一开门,医生就问说,还有发烧吗?
喔,是个有做功课的医生,还会翻查大宝之前的病历。

他说,大宝有吃 rota virus 的,腹泻是不会去到严重阶段,这是之前细菌感染而身体自己排毒。加上大宝还是爱喝人奶,没有拒绝饮食,排便不是透明水水或有血,都是不需要担心的。

医生还是给了止泻药。
我给大宝吃了一次之后就没有吃了。
两天了,从星期日到今早都还没有排便 =_=""
不过这是我大宝的排便习惯,2-3天才大便的,对于母乳宝宝是非常正常的。

不过,你们以为就这样吗?
今天星期二。
我这么有空写部落,你们猜,发生什么事?
对。
我又拿假期。
因为。。。

大宝全身敏感。

全身红红粗粗,包挂脸部,颈项,手脚,屁股。。。
之前不知道有没有和你们提过,大宝每次打预防针都会全身起敏感红红粗粗的。
这一趟,是有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唉。。。

今早看了英俊医生了。
医生还是安慰说,是假麻。
只要大宝没有发烧感冒腹泻,这种敏感都不需要担心。
不用药物,就这样,自己会自然好转,继续喝人奶提高免疫。。。

就这样。
过几天再 update 大宝小病康复状况。

唉。。。







12 comments:

  1. 孩子生病,做妈妈的肯定会担心。。。

    希望大宝快快痊愈!!
    大宝妈咪,辛苦你了!

    ReplyDelete
  2. 假麻-俗称“玫瑰疹”。
    一般会发高烧,然后全身出现红疹。
    红疹可能会导致痕痒,可以搽水粉,有助于舒缓^^

    ReplyDelete
  3. 可怜,我可以体会孩子生病妈妈的那种煎熬
    我家小乖黄疸住院那几天我也是担心担心又担心,你家大宝连续几次这样生病法,相信你是最辛苦的了

    自己已经在担心了还看到那个不痛不痒的老公,真的火都很大。没关系,下次A 多一点当补偿

    ReplyDelete
  4. 红妹,别担心。 当宝宝到六个月开始会比较容易生病,因为他们的身体会提高免疫能力。
    上次我的宝宝也向大宝一样, 我还问医生我的BB有吃 rotavirus 为什么还会这样?医生表示rotavirus是可免疫大多数的细菌的,也有例外。只要注意宝宝腹泻时,不要有血就好了。
    向SLYN说,要是发高烧,然后全身真的会出现红疹。
    这段时期,妈妈会特别辛苦,但别担心哦,加油!!

    ReplyDelete
  5. 目前很多宝宝感染玫瑰疹~
    不过只要疹子消了就会好了.
    大宝快快好起来噢~

    ReplyDelete
  6. 从论坛那边留意一些婚礼的新闻到宝宝新闻。看到可爱宝宝生病有点心疼。妈妈照顾宝宝同时也要照顾自己身体健康哦!

    祝:宝宝安康。。

    ReplyDelete
  7. 很多宝宝6-12个月之间都会出现这状况,有人称之为玫瑰疹,假麻,德国麻疹⋯⋯之前棠棠有过类似的经历,我有在部落格分享过。那个发烧很难退,病起来很粘人的,不过一个星期左右就痊愈了,不用担心的。

    希望大宝快快痊愈,妈咪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8. 红姐,那时我的佟b也是六月这时候发烧后泻肚子,很可怜很可怜,真的,我完全体会宝宝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做娘的只要孩子健康就好!
    我的佟b泻了四天这样屁股都红到要脱皮了,过后好了后就发牙了,所以可能大宝也是要发牙了吧。
    还是当然还是看医生最好。

    大宝,你快好起来,珊姨姨sayang sayang,快快痊愈,不要给妈咪担心了哦。加油!

    ReplyDelete
  9. 出假麻的时候会有点小发烧,腹泻就要多喝水/盐水,最重要不要脱水就好了。。
    孩子生病,妈妈也辛苦了~~
    祝大宝早日康复!!
    妈咪加油!!大宝加油!!

    ReplyDelete
  10. 红妹,宝宝生病真的会让我们不知所措,加上我懂你的焦虑,因为大宝以前的纪录,所以更要谨慎看待她每个小病小痛。

    别气别气,男人有时工作也是为了养家,他们有负担压力。相信经过你这么一轰,大宝爸会更注意了。

    哎哟!我来秀秀大宝,好可怜啊!!发烧腹泻后又皮肤敏感!肯定很难受~红妹你加油啊!大宝也要勇敢啊!把病魔给KO掉!!!

    ReplyDelete
  11. 各位靓妈们,大宝看了晚上的小儿科门诊之后当晚就退烧了。第二天的腹泻6次之后又看了医生吃了一次的药就康复了。接着的皮肤敏感,给英俊的医生“摸”了之后也自己自然退红好去。。。^^

    *** *** *** *** *** *** *** ***

    小慷妈咪,有时候觉得,不知道是不是第一个宝宝而过于担心。。一点点就求医??不过,我的原则,求医不代表要吃药,只是质询医生的意见,哈!

    老友,对对对,之前同事已经有和我说过可能是玫瑰症,所以我已经有心理准备咯。。大宝不能搽水粉的,她的皮肤会转得更加干燥。。大宝遗传我的“富贵”肤质。。。不过医生说,什么都不用涂,自然会好的。。。

    小雨,小孩是和我们做妈妈的骨肉相连,所以我们都会特别牵挂孩子。。。可能我们的妈妈也是有这么的感觉,对吗?

    VICKYE,虽然这些小病已经康复,不过那短短几天已经让我度日如年,一刻都不能好好休息,太担心了。。。

    杂八郎,对,红症出完全身就会自然康复,这就是所谓的假麻症,所以也比较放心。。。

    ReplyDelete
  12. Janis,谢谢你,为了大宝,我会照顾自己不会轻易倒下哦!

    Vivi。。是咯,我还记得那时棠棠可怜的模样。。不过大宝是 low grad fever 了两天就退烧了。。其实如果我一开始退烧药的分量给对,应该更加快痊愈咯。。还真是上了一趟课。。。

    阿珊,龙眼佟泻了4天?!!哇!!!大宝泻了两天。。可能是喝母乳吧?所以比较容易消化也不这么热气。。。我的结冰奶已经7788了,现在我更加努力的泵奶继续存了。。。

    宅妈,医生说幸好大宝是母乳宝宝,加上生病期间大宝还是爱喝奶,也没有喉咙发炎,所以就算腹泻,也不用担心会脱水,我也放心不少。。。

    索妈,真的会很担心,加上自己一个人独自面对,阿佬又工作走不开,明白自己必须坚强,还好自己的父母也是住得靠近,打个电话就会出现,我还是很欣慰。。。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